旅行,摄影,在生活中走走停停。

About 2014


想赶在2014最后一天写写一年的总结,却因为其他事拖到了2015年的第一天,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,只是日历翻过一页,似乎什么都不一样了,从旧的变新的了,说明了那句话,结束,是另一个开始。

2014年经历了很多事情,回看我13年写的总结,只能感慨到:未来,真的是不可预测的,充满未知,也充满许多的可能性。我们在时间这个维度上,只能看到过去,自己做过事,一页一页的翻着,忽然发现,发生过的事都是那么始料未及。充满意外。

回顾我2014的经历:
◆ 湖南游

        2月去了湖南的凤凰古镇,张家界和长沙,这是一直想去的地方,终于和小红说走就走,这三个地方都各具特色。淡季的凤凰古镇安宁,很有味道,以前读过沈从文的一些书,来到他所在的地方,才慢慢感受到他书里的那些意境。虽然古镇已经非常商业化了,但是幸好它原有的底蕴也都还在。 张家界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,小学的课文里描述的张家界让我一直很是向往,终于能够来一睹它的风采,总的来说没让我失望吧,也看到了冰天雪地的另一个它,很漂亮的森林公园。想起长沙,我就想起长沙的小吃和橘子洲头的桃花源,一片的桃红,配上绿莹莹的草地,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。让我甚是想念。

◆ 另一门英语课

       选了一门课‘public speaking’,是我大一的时候,听说的一门课,然后就一直念着将来要选,我很少忘记自己想要的东西,虽然知道会有很多困难,但我还是选了,我努力过,也收获了。虽然当时的英语演讲也许没有提高到我想要的那种程度,但是我经历了,也用心去做了,所以无悔。我知道自己,不去做自己想要的事,将来必定会后悔。所以我不会让自己后悔,就算过程再痛苦。说实话,它给我的影响务必是有的,而且不少,会在我未来的日子一点点体现,还有一点是,我终于能够让自己放下成见,去面对自己曾经反感的人,越过那个坎之后,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。

◆ 兴奋的游泳课。

       学会游泳是我大学的目标之一,选游泳课当然是势在必行的,只是游泳课,真的是我挺挤时间去做的一件事,因为跟中加的时间冲在一起了。确实是很忙的一个学期。我喜欢游泳,这是我一件不会的事情,我喜欢在这不会到会的过程中,不断克服自己,慢点没关系,坚持下来总是可以做成的,很多事情大概也就是这样,只要不急不躁,坚持下去,慢一点也好,总能成功,就如我之前看的一句话:我会失败再失败,直到成功。这门课唯一有些遗憾的大概就是挑战400米的时候,差一点就能成功了~说明还是要好好练....

◆ 中加交流项目。

       5月到6月,开始了和加拿大的交流项目,说实话,这真的是一段不一样的经历,真正的去了解另一种文化,另一个肤色人种。让我对很多东西都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和想法。一个人的经历是塑造这个人的重要因素。感谢这段经历带给我的东西,提高英语当然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...说实话我的听力一直很不好,经过这次的锻炼后才慢慢好起来,很多都能听懂了,自然口语也就提高了,后续的影响更深。还有就是我欣赏的一个男生,他对我来说确实是不一样的。也感谢他的出现,让我知道我最欣赏的是什么东西。

◆ 一个人的泰国行。

      泰国之行来的很是意外,我没想过我会去溢达的招聘,当时早上是在实验室做项目,中午背着个书包穿着T-shirt短裤拖鞋就跑过去说想霸面,而实际上,我只是做我的public speaking的期末关于面试这话题的演讲,就想去和面试官聊聊天而已...结果误打误撞进了,意外拿到offer的结果是,我凌乱了,这完全是在我的计划范围外,我只想着随意去找个实习,大四好好找工作,找到之后安静的回来度过我的剩下的大学生活,准备毕业游。我美好的愿景被这突如其来的offer打乱,很多人都赞同我去,说实话,当时的自己是凌乱的,一方面我对什么是工作不了解,但充满期待,而且想实现经济独立。另一方面,我想走回计划。最后我还是去了。这又打破了和丸子的大西北之旅的计划。冲动之下,就买了去泰国的机票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才是我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,而且是独行,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竟然一个人跑去了,感到很惊讶,一开始我也是担心的,后来去了之后,就打开了我心中独行的锁,怕是以后会一发不可收拾。好难得说服父母,也是不容易。去泰国的勇气有一大半是因为加拿大的那些交换生们,让我开始真正看到这个世界,他们能做的,我相信我也可以。泰国给我的感觉,也许我只去了清迈和pai,其他的不了解,泰国的节奏很慢,在清迈的时候觉得很悠闲,日子就这样悠悠的过去,好像也不用愁什么,也不用急。还有就是旅客很多,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相聚在这游玩。能认识很多人。怎么说,我还是挺喜欢邓丽君《小城故事》里的这座小城-清迈。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就是,很多时候都是在跟自己相处,逃也逃不掉。能够想清楚很多事情,而且自由。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和谁商量,而且能认识很多人。不过就是会少了些乐趣。我喜欢我看过的那些风景,那些人,那些事。泰国行还要细说的。

◆ 实习。

      最后到了实习这点了,算算日子,已经实习了五个半月了。从泰国回来第二天我来这里实习。开始实习生活。但是觉得很恍惚,还没有从旅行的那种生活节奏缓过来,好像生活在平行时空的两个世界。后来慢慢好了,实习之后才真正思考未来。未来好像永远不会来,可是它又确确实实以一种缓慢的脚步慢慢逼近,未来,我想要一个怎样的生活,怎样的工作。那几个问题又开始出现在我脑海里,我是谁,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。经历了这几个月的时间,慢慢的脑袋清晰了,想清楚了。也将想朝着自己想要方向走下去。而不管如何开始如何结束,不可否认的是实习确实让我明白很多事情,也学到了很多。实习之事也得慢慢述说下。


2014年就这样在计划中,也在意料外度过了,这样一个普通的星期三,日历翻过的这一页真好,想想自己过的如何,将来要如何过。对于2015年,也就是有这么几件事想要完成:

● 能够顺利完成实习

● 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

● 能够顺利毕业

● 一场完美的毕业游


步入职场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在俗世的洪流淹没了原来的自己,勿忘初心。

 
热度(1)

© Zoe | Powered by LOFTER